2008/06/29

非上不可的玉山主峰

當我氣喘吁吁抵達排雲山莊時,手套、衣服已經濕透。
喝了一碗薑湯汁後,得趕緊換套乾爽的衣服。
此時因為下雨,所有人都得待在室內,使得原本就不大的排雲山莊更顯得擁擠。
更慘的是,原本我們覺得在擁擠吵雜的排雲山莊睡,不如在外頭睡帳棚,
可能比較安靜,不會跟別人擠。所以我們報名時,說要睡帳棚。
可是現在外面下大雨,睡帳棚會很慘。所以我們想改睡山莊裡。
這下要等到其他人都到了,看看有沒有多的床位。
其餘的人都有了床位,所以可以先休息,我們只好慢慢等。嗚嗚~~
聽說前一天還有人睡帳棚,但是半夜風大雨急,實在沒辦法,只好連夜下山。
我想我們會不會也這麼慘。

幸好,因為下雨,可能有些人沒上山,所以我們都有床位了。
在一團混亂之下,隨便吃了晚餐,就準備鑽進睡袋休息。
反正現在外頭下雨,也沒得混。
想說,如果明天還是下雨,即時嚮導說可以上主峰,我想還是算了。
反正玉山一直都在,不想搞到這麼累。

沒想到,突然聽到外頭有人說雲開了,看到落日。
結果一群原本已經鑽到睡袋的伙伴,迅速跳起來,幾秒鐘內穿好衣服,衝到外面瞧瞧。
因為淋了一天的雨,總算可以不穿雨衣在外面晃晃了。

這下大家又燃起一線希望了 ...


動作太慢,只剩下一點點餘暉。


其實在山上很難睡,加上這次我有點高山症,頭暈暈、有點噁心的感覺。
躺在睡袋裡根本睡不著,只能算是閉目養神,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。
終於凌晨一點多,有人開始起來準備,也傳來天氣不錯的消息。
我們兩點起來,隨便吃點稀飯,混到三點出發。
一行人摸黑登頂,不時抬頭看看前方的隊伍,只見到黑暗中,點點的燈光,
呈之字型往高處延伸。大夥兒不時發出「怎麼這麼陡啊!」的驚嘆聲。

從排雲到主峰,路程要 2.4 公里,爬升五百多公尺。我當然是氣喘吁吁,
只想能上去就好,管他日不日出了。
終於天色慢慢亮起來,我們也越來越接近主峰了。
不過路況也越來越險惡,都是驚險的碎石坡。




玉山北峰。這是玉山主北峰的分岔點,其實已經很快到主峰了。
如果要去八通關,就得背重裝走到這裡,放下大背包上主峰後,再背重裝往北峰。
喔喔~這樣我會掛掉。



驚險啊!


快到主峰了。時間已經是 5:50 分,主峰上似乎飄起了雲霧,已經有人開始下山了。
而我還差一點點囉,加油!


喔 YA ! 就剩這三、四步了!


趕快趕快,要變天了,趕快留下登頂證據吧!哇哈哈!
此時是 06:07,三個小時囉。算是拖油瓶等級的囉。哈哈!


再怎麼累,還是堅持要生火喝點熱可可才甘願啦!


YA ! 我們成功啦!
老天眷顧,不忍讓我們失望,在數天大雨之後,讓雨神休息一下,
使得我們如願以償登上玉山主峰啦!
前一天的隊伍可是全部槓龜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