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/09/21

2003 Hokkaido

「九月去北海道看什麼?」去北海道之前,聽到我們行程的朋友都這樣問。
是啊,花已謝得差不多,楓葉又還沒紅,九月去難道就只為了吃帝王蟹?
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認為,不過隨著旅遊書越看越多,發現去北海道不只是看薰衣草而已 ...

Day1:出發,台北 -> 新千歲機場 -> 札幌

10:10 坐上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 767 班機,我還是一如往常好奇地往窗外看,一直到飛到海上才安分些。航程約四個小時,的確是不致疲累的距離。767 比 747 小一截,沒有大螢幕,還好機上的相聲節目還滿好笑的。


通常我在飛機上都睡不著,所以等飛機進入日本上空,我又開始往窗外東張西望,結果好像讓我看到 明石峽跨海大橋 ...




降落新千歲機場後,發現跑道上有一架皮卡丘塗裝的747正要起飛,馬上拍一張。

買車票,坐 JR 機場快線去札幌


日本的自動販賣機文化十分發達,車站也幾乎使用售票機售票。機場快線到札幌的車資是 1040 日圓,我放進萬元大鈔讓它找錢,售票機吐出車票後,也迅速吐出一堆幾張找錢的鈔票與零錢。到了札幌車站,我們立刻趕往旅館,這次我們的定的旅館都選在車站附近,拖著行李走不累。到旅館 check in 之後大約下午四點,趁天還沒暗去外面逛逛。因為札幌市區主要的觀光景點都在車站南邊,而北邊只有一個北海道大學。為了路線方便,不用南北奔波,今天就先去北海道大學看看囉。



by echo
北海道大學創辦人,克拉克博士




by gao





白楊木






天色暗了,該吃飯了。札幌車站兩旁與百貨公司連成購物中心,今天晚上我們就近找吃的。吃完飯,去百貨公司晃晃,八點左右的星期天晚上,沒什麼人潮,因為百貨公司快關了。步出百貨公司,不到九點,車站前的廣場空蕩蕩,不過車站與旁邊的 JR 大樓亮起了燈光,煞是好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